跳到主要內容區

訂於106年5月20日(星期六)上午9:00舉辦「2017地理智慧生活學術研討會」,歡迎踴躍報名參加!

一、緣起 伴隨全球化突飛猛進的發展,世界經歷了快速甚或劇烈的改變,科技的發展、環境的毀壞與氣候的變遷,各種不同面向的問題衝擊著人類未來永續發展的可能性。在此種情勢之下,亟需建立起一種深具「智慧」的生存與生活方式,來調適環境的改變並契合未來的需求。智慧生活需要導引,而地理學非常適合扮演這樣的角色,因為地理學具有綜合性與落實性,有理論也有技術,故可對地理智慧生活的營造做出貢獻。在現今知識與資訊豐富多元的大數據時代,如何善加利用是首要工作。妥適地整合這些資訊與知識,並將之運用於人類更美好生活的營造上,將是成功與否的關鍵所在。本研討會的主軸即在於探求如何藉由地理知識與資訊的整合運用,來營造地理智慧生活,更長遠的目標則是期望能建構出一個知識體系完備的「智慧生活地理學」。這樣的工作需要大家一起集思廣益、共同投入,因而誠摯地邀請您前來共襄盛舉。 二、主辦單位 中國文化大學地理學系、地學研究所、地理系系友會 三、活動時程與地點 (一)研討會舉辦時程:民國106年5月20日(星期六)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 (二)研討會舉辦地點:中國文化大學華岡校區(校本部)曉峰紀念館2樓國際會議廳 (三)報名方式:採網路報名方式,網址:https://goo.gl/lDre67 (四)報名截止日期:民國106年5月18日(請於截止日期前完成報名程序,以利午餐便當數量之統計) 四、研討會議程(如附件)

 

瀏覽數:
G-PKKRBCLLN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