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中國地理學會將於2017年於中國文化大學舉辦學術研討會,本屆會議以「跨域的地理學」為主題。

中國地理學會將於2017年於中國文化大學舉辦學術研討會,本屆會議以「跨域的地理學」為主題。「跨域」兩字可衍生多重詮釋:跨區域、跨領域、與跨界的其他可能(例如跨世代),冀望藉此能拓展地理研究的視角,厚植地理研究的內涵,與紮根地理技術的應用。也歡迎其它相關學門共同參與,以廣泛促進學術社群之交流與對話。

 

 會議徵稿共分8子題:

 1.  自然與地景保育
 2.  人文與區域發展
 3.  地理技術與應用
 4.  地理教育與變革
 5.  觀光遊憩與規劃
 6.  環境資源與管理
 7.  社區與產業地理
 8.  跨世代.超連結.創新

 

 一、摘要截止日期:1月25日 (延長至2月28日)

     (摘要報名網址為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CyjI21tFAEyOcPitcMvxVCUevD_bZM-7qSQYyJQj6qQ/viewform?edit_requested=true )

二、摘要通過通知日期:2月11日  (延長至3月6日)
三、繳交全文日期:3月31日 (延長至4月7

四、研討會網路報名截止日期;4月25日
     (報名網址為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M4-MnAXDre67EnxBqKht7_Rb8bd5PDFzQBHK05d2qJE/viewform?edit_requested=true ) 

 連絡方式2861-0511#25502 ,歡迎各位熱烈投稿, 投稿摘要寄至 cgat2017@gmail.com 

論文全文格式請參考連結檔案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0B0lVkv1GKU_QTWVkVUd0TXRhNTQ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
 

、本次研討會當日同時並有舉辦教師研習營,題目為「擴增實境(AR)&地理空間訓練-教材編撰」研習時間為2小時,無須負擔任何費用!有興趣的老師請至「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」報名,課程編號2160375(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http://www2.inservice.edu.tw/index_login.aspx)

(1) 研習簡介
        大地遊戲為學生分組活動之一,往往藉由競賽方式進行;在地理空間的訓練上,可結合羅盤、指南針、方位與距離為之,而擴增實境(AR) APP的空間定位與影像資訊,結合成地理尋寶遊戲,除可以減少大地遊戲的工作人員數外,也可由遊戲方式增加學生參與興趣。

(2)研習目標
        1.擴增實境(AR) 軟體介紹與應用
        2.地理空間方位、方向與距離空間訓練
        3.遊戲教材與競賽規則編撰
        4.實際體驗設計教材

 

 

瀏覽數:
G-PKKRBCLLNL